端午节习俗 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习俗 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它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早是为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端午节那天千**传承下来的习俗,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艾叶,薰苍术、白芷等。*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吃粽子、赛龙舟,每年的龙舟比赛时国人必看的节目。

端午节习俗 赛龙舟

五月初五端午节,中国百姓家家户户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其花色品种更为繁多。从馅料看,北方多包小枣的北京枣棕;南方则有豆沙、鲜肉、八宝、*腿、蛋黄等多种馅料。吃粽子的风俗,千**来,在中国盛行不衰,而且流传到朝鲜、日本及东南亚诸国。

端午节这天,许多有河流的地方都举行龙舟竞渡,家家户户吃粽子,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棕子。端午节吃棕子,在中国已相传两千多年。据说,屈原死后,人民将粽子投在江里喂蛟龙,让它不要吃屈原的身体。另一说则是将粽子投在江里以祭祀屈原,包上箬叶可以不被鱼虾吞食。

赛龙舟作为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已流传两千多年,除了端午节之外,也多是在喜庆节日举行。如果从赛龙舟是为了纪念屈原这个说法去理解,它现在已经超越了一项体育运动的范畴,变成了一种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精神图腾。

标签: 端午节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