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意大利面的饮食趣闻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小编带大家熟悉下关于意大利面的一些趣闻,希望能博大家一笑。

新大陆的发现**了人们的想象力,也给意大利面带来更多变化:两种从美洲舶来的植物--辣椒和西红柿被引入酱料。到19世纪末,意大利面着名的三大酱料体系:番茄底、鲜奶油底和橄榄油底**形成,配以各种海鲜、蔬菜、水果、香料,形成复杂多变的酱料口味。面条本身也变化纷呈,有细长、扁平、螺旋、蝴蝶等多种形状,并通过添加南瓜、菠菜、葡萄等制成五颜六色的种类。

据统计,意大利面的品种竟有563种之多。可是谁会想到意大利面条*早是用脚揉面的?因为面团太大,用手实在揉不动。直到18世纪,讲卫生的那不勒斯国王费迪南多二世才请来巧匠,**了揉面机。1740年,**座面条工厂建成,广场晒面的大场面从此成为历史。

其实意大利人对面条的喜爱似乎与生俱来,许多人把做面的*门**束之高阁,不肯轻易示人,甚至把意大利面郑重写进遗嘱。中世纪许多歌剧、小说里都提到面条。近代意大利民族**加里波第也曾用面条犒赏三军,甚至拿破仑在波河大进军中也拿"吃面"激励士气。

标签: 饮食趣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