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的特产——桐城水芹菜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桐城水芹是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的特产。桐城水芹是安徽省桐城市*有的特产蔬菜,已有数**栽培历史。桐城水芹属微型科宿根植物。桐城水芹菜的特点是菜质脆嫩,清香爽口,余味甘甜。冬季的水芹菜,又称“白老”,茎白芽黄,鲜嫩香脆,品质更佳。且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可以入药,高血压患者常年食用,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桐城水芹是安徽省桐城市*有的特产蔬菜,已有数**栽培历史。桐城水芹属微型科宿根植物。根系发达,繁殖力**,一年生五茬。栽培方法简易,只花人工栽培管理,不需施肥,一年亩产可达两三万斤。

桐城水芹菜的特点是菜质脆嫩,清香爽口,余味甘甜。冬季的水芹菜,又称“白老”,茎白芽黄,鲜嫩香脆,品质更佳。且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可以入药,高血压患者常年食用,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桐城水芹主要产于市郊的文昌、石河等村的泉水田中,尤以文昌村泗水桥一带所产品质*佳。泉水田为龙眠河旧河床,底为砂石,表层为香灰泥,泉水常年渗出,漫流不息,土壤肥沃,日照充足,四季温差较小,极宜水芹菜的生长。水芹菜根系发达,栽培方便,繁殖能力**,每年可收获5茬,年亩产2至3万斤。

“桐城水芹”已经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安徽省蔬菜类中**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标签: 桐城水芹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