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谁演的?刘秀爱郭圣通吗?《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为什么被废?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谁演的?刘秀爱郭圣通吗?《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为什么被废?电视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早在2014年就杀青了,去年说要播出一直没播,近日终于确定播放平台和时间了!据悉,该剧定档6月23日登陆江苏卫视*家上星播出。都说好剧要有耐心等,这部电视剧又是由林心如主演的,演完汉武帝的祖母窦太皇太后窦漪房,这次演的是光武帝刘秀的皇后阴丽华。

该剧根据李歆的网络小说《秀丽江山》改编,林心如和袁弘主演,讲述的是西汉覆灭,王莽篡汉之后,阴丽华在错综复杂的历史局中与心爱之人刘秀并肩作战,历尽艰辛共同完成东汉伊始创世伟业的**故事。

阴丽华是刘秀的第二任皇后,那么刘秀的**任皇后是谁?为什么被废了?据悉,光武帝刘秀的**任皇后是郭圣通,在电视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中,阴丽华和郭圣通有很精彩的对手戏。

《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谁演的?刘秀爱郭圣通吗?《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为什么被废?

剧中演员王媛可饰演光武帝刘秀的**任皇后郭圣通。

王媛可,1984年4月4日出生于山东烟台,女演员,毕业于***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

2004年参演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进入娱乐圈;2005年主演《金耳环》受到关注;2008年参演**武侠翻拍剧《倚天屠龙记》中“殷素素”一角而获得更高的知名度;2010年主演战争剧《兵临城下》;2012年主演电视剧《战旗》。2013年参演古装历史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

《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谁演的?刘秀爱郭圣通吗?《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为什么被废?

2012年11月11日晚,王雨向王媛可求婚成功。

郭圣通为什么被废?

郭圣通(?年——公元52年),真定藁城(今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人,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任皇后,世称“光武郭皇后”。《后汉书?皇后纪第十上》:父昌,仕郡功曹,娶真定恭王女,生后及子况。更始二年春,光武击王郎,至真定,因纳后,有宠。及即位,以为贵人。

郭圣通生皇长子东海恭王刘彊、皇二子沛献王刘辅、皇五子济南安王刘康、皇七子阜陵质王刘延和皇十子中山简王刘焉。

建武元年(公元25年),刘秀称帝,阴丽华和郭圣通悉为贵人。刘秀欲封阴丽华为后,但阴丽华多次辞而不受,因而立郭圣通为皇后。

《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谁演的?刘秀爱郭圣通吗?《秀丽江山长歌行》?郭圣通为什么被废?建武十七年(公元42年),刘秀和郭圣通在多次发生矛盾后,刘秀下旨废郭圣通后位,迁居北宫。但在不久后,封其为中山王太后,并在建武十九年(公元44年),废太子刘彊,并改封郭圣通为沛太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