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饮食超过脾胃运化能力致积食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积食就是孩子摄食过多,超过脾胃的运化能力,积存在胃肠。对于轻度积食,可用焦三仙各6克、炒鸡内金6克,熬水给孩子喝;严重的就要找中医大夫调理。

经常有人遇到,孩子发烧几天了,检查说内脏没问题,可就是高烧不退,吃退烧药也只能降温几个小时,然后温度又上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怎么办呢?

饮食超过脾胃运化能力致积食

这种发热往往是由于积食导致的。用点消食导滞的药如焦三仙、鸡内金效果就很好。

那么,什么是积食呢?小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像成年人那么强,我们给他吃了好多好吃的,堆到胃肠里,一下就郁住了。比如说那种奶油蛋糕,含很多脂肪,大量吃下去,就易积食。

积食就是孩子食物摄入过多,超过脾胃运化能力,结果导致脾胃功能减弱。小孩子看到喜欢吃的东西,就会无休止地吃下去,此时父母要担起阻拦的责任,这是保护孩子。可是,有的父母觉得我爱孩子,就要把他最喜欢吃的东西提供给他们,让孩子吃个够,结果,这样反而伤害到了孩子。

标签: 胃运化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