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看涨团队集结 黄金要创新高并非毫无依据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据彭博报道,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的大宗商品董事总经理、贵金属专家帕里利亚Diego Parrilla指出,在五年内,随着债券、信贷以及股票泡沫破裂,金价很有可能会受避险情绪推动涨至历史新高。

帕里利亚表示,黄金目前处于牛市大周期的起始阶段,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似乎已没有底线,主要经济体都在大肆印刷钞票,市场在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环境中苟延残喘。在此大背景下,金价至少还有数千美元的上涨空间。帕里利亚在上个月刚刚加入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大宗商品公司,此前曾就职高盛与美银美林。

虽然,今年迄今,在极度宽松的背景下,金价已上涨了24%。但帕里利亚认为,这仍比2011年时的记录高位低40%,从整个大周期来看,金价如今已呈现严重超卖状态。而且,黄金下跌空间只有几百美元,风险回报率非常不对称,整体趋势依然看涨。

周三,日本央行大幅调整货币政策框架,将长期收益率目标加入到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当中,并再次承诺将尽快达到2%的通胀率目标,刺激金价大幅上涨。而美联储在周四凌晨2:00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认为加息的概率仅有22%。

当然,并不只有帕里利亚如此极度看涨金价。“债王”格罗斯此前亦曾表示,考虑到当前的债券收益率,除了黄金和房地产,几乎没有其他投资选项。同时,亿万富豪辛格、 对冲基金大佬埃因霍恩以及量子基金传奇肯米勒都对黄金表达过看涨观点。

不过,一些分析师则对金价上涨并非十分有信心。百达集团Pictet Group旗下财富管理部门的外汇策略师Luc Luyet表示:基于美联储预期2017年将加息3次,这对金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同时,投资巨鳄罗杰斯表示,经过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投资者似乎更愿意买入美元避险,而非黄金。而且据彭博数据统计,债券收益率如今已从7月1.07%的纪录低点上涨到1.22%,但全球债券收益率依然十分低,未来上涨空间很大。价值,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上升至58%。

帕里利亚强调,由于全球央行采取无节制的低利率甚至负利率政策,以及大规模债券购买行为,使得政府债券定价扭曲,投资者受利益驱动不断加杠杆,以致制造了更大的泡沫,而这有可能是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泡沫。但是,退一步说,如果各国央行能够使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那么这些泡沫或不会破灭,黄金作为避险的吸引力才会相应减少。

标签: 黄金要创新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