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2016国庆节如何放假,2016年国庆节海关放假安排时间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各地的海关国庆节放假安排规定不一样,具体要看他们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6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周六->下周五)共7天。

每年的 10月1日是 中国的 国庆节(National Day)。 人们习惯称“十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1949年12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决议:每年的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

中国人民在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取得了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 1949年 10月1日,在首都北京 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 五星红旗。天安门广场聚集了三十万军民进行了盛大的阅兵和庆祝游行。新 中国的建立,实现了 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 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1949年12月3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接受全国政协的建议,通过了《关于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决定每年 10月1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伟大日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国庆纪念日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 国体和 政体。

国庆这种特殊纪念方式一旦成为新的、全民性的节日形式,便承载了反映这个国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时国庆日上的大规模庆典活动,也是政府动员与号召力的具体体现。显示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即为国庆庆典的三个基本特征。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国庆的庆祝形式曾几经变化。右下图为摆放花卉庆祝国庆的天安门广场。

在新 中国成立初期(1950─1959年),每年的国庆都举行大型庆典活动,同时举行阅兵。1960年9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本着勤俭建国的方针,决定改革国庆制度。此后,自1960年至1970年,每年的国庆均在 天安门前举行盛大的集会和群众游行活动,但未举行 阅兵。

1971年至1983年,每年的 10月1日, 北京都以大型的联欢活动等其他形式庆祝国庆,未进行群众游行。1984年,国庆35周年,举行了盛大的 国庆阅兵和群众庆祝游行。在此后的十几年间,均采用其他形式庆祝国庆,未再举行国庆 阅兵式和群众庆祝游行。1999年 10月1日,国庆50周年,举行了盛大国庆阅兵式和群众庆祝游行。这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20世纪举行的最后一次盛大国庆庆典。

新 中国成立以来,在国庆庆典上共进行过14次阅兵。分别是 1949年至1959年间的11次和1984年国庆35周年、1999年国庆50周年、2009年国庆60周年的三次。

为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2009年 10月1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