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 不要没有常识和逻辑的盲从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大潮完成了对整个用户市场的教育,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基础设施。大批O2O项目消亡的同时,一个简单的道理也被反复验证着:互联网创业怕的不是泡沫,而是没有常识和逻辑的盲从。

1、嘟嘟美甲

*近几年,不断有人在鼓吹懒人经济,而上门服务作为O2O领域的一个重要品类,又有懒人经济的“理论”支持,一度让各路资本趋之若鹜,嘟嘟美甲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发迹的。但好日子总是不长,上线不久,嘟嘟美甲的口碑和商业模式就受到普遍的质疑,*终沦落到被贱卖给58到家。

2、社区001

曾几何时,主打社区O2O的项目在市场上迅速出现,又迅速消亡。被称为“教科书式的失败案例”的社区001是其中*广为人知的一个。本身的商业模式存在缺陷,又不计一切进行疯狂扩张,资金链快速断裂,又要面对京东到家和爱鲜蜂等强劲的对手,失败的命运似乎在诞生之初就注定了。

3、顺丰嘿店

财大气粗的顺丰在14年用一个月的时间开了500多家嘿店,试图杀入O2O领域。但高昂的单店成本和尴尬的定位让嘿店成为王卫少见的败笔。现在嘿店已经改名为顺丰**,成为一个以进口商品为主的便利店,曾经的嘿店已经被顺丰抛弃,**走进历史的垃圾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