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黄的大米可别吃 小心诱发癌症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大米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能够为人体提供大部分的热量和营养元素,因而被称为五谷之*。正常的大米色白味清香,煮熟后晶莹剔透,散发着诱人香气,但是,也有一种大米经常吃没准就能要发癌症。

买大米*好做到少量多次,存放在干燥通风处。在北方,大米一般可存放3~6个月,在南方存放则*好别超3个月。家庭用米缸储藏大米时,先将容器充分干燥,再装进大米,盖好盖。量小时可用可乐瓶装,放在干燥、通风处,避免高温、光照。

保存大米不是件容易事儿。一不小心就会让大米发霉、生虫,其实这个难题通过普通的塑料瓶就能解决。把家中的塑料瓶收集起来,用水冲洗干净,晾干。如果需要装的大米比较多,可选用大容量的瓶子。大米装进瓶子之前,必须**大米是干燥的,放入后赶紧拧紧盖子。这样做不但整齐省地方,还能避免大米生虫和发霉。除了大米,红豆、紫米、小米等粮食也可以按照这个方法保存。

如果能接受花椒的味道,也可以用纱布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装米的塑料瓶里,然后把盖子盖严。花椒有驱虫作用,使粮食保存效果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