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支高效、低成本的销售团队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没有合适的工具和技术,销售团队就很难做出能够超越他们劳动力成本的成绩。然而,如果初创公司要去尝试寻找、比较一些更好的工具,也会对销售团队的投资回报产生影响。但为了给创新和试验新业务腾出预算,我们就不得不去削减劳动力成本,所以我们决定砍掉销售团队规模。

不过,公司留下来的销售代表(五个人)却是我们的**,即便是在缺少资源、部门条件不足的情况下,也能获得*好的业绩表现——他们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建设者”。现在,由于人力成本支出有了一定改善,让公司可以有足够的资金购买新工具,来尝试一些**的策略。

随着取消了基本工资制度,我们*后留下了五名销售人员。而且,在随后的六个月时间里,我们只新招募了五个人,把团队规模扩大到十人而已。事实上,在业务建设阶段,大规模招聘的问题就是会把培训变成了一项例行公事的任务,*后导致员工生产力下降。想想看,当某个销售人员刚刚掌握了工作窍门,忽然要去学习一套新的工具和流程,肯定会产生挫败感。所以,你需要放缓招聘速度,让团队获得更多培训时间,这样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导师制培训关系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产生更多想法。初创公司的团队规模通常很小,因此其实每一个员工都可以参与实质性的战略会议,你可以了解他们的问题,以及每个决策背后的想法。更重要的是,当公司的决策想法是员工自己的脑子想出来的,也说明了他们对新想法有过深层次的理解,因此在测试和传播过程中也会更加**。

当然,一旦公司拥有了一套可复制的成功销售模式,我们就需要开始投入人力资源,让业务得到进一步增长。之后,企业也可能会**到一个更具竞争力的薪酬结构上,再提供可扩展的培训流程,公司高管们也能够看得更远,发挥公司更多潜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