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的设计真的有问题么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阴阳师》的设计理念很像一些日式RPG的做法。事实上,很多日式RPG的老玩家都对“《阴阳师》太肝”的言论嗤之以鼻,这是因为在日式RPG的**年代,打怪练级也是一件非常漫长复杂的事情,这使得这些日式RPG要想**拿到所有装备通关的话通关时间多达几十小时甚至一两百小时,**的数百小时也不稀奇,这是现在很多玩家无法想象的情况。

就游戏设计来说,没有一定难度很容易令玩家感到乏味,适当的难度可以激发玩家挑战的心态,使得玩家在不断磨练中得到成长,就像这几年特别出名的《黑魂之魂》系列一样,通过变态的难度令玩家不断吸取经验教训,花大量时间摸清游戏中所有细节,才能通关。

《阴阳师》如果是一款时间付费或者点卡付费游戏,并且能够给予付费玩家更多的实惠,那么游戏就不至于使得很多氪金玩家感到不满了,毕竟这是一款手游,而不是单机游戏。单机游戏的玩家买一款游戏花的*是一样的,毕竟单机是一锤子买卖,在里面无限制练级成长、难度再高玩家也不会怎么抱怨;但是手游则不同,一个玩家花了10000元在《阴阳师》中都抽不到SSR卡,只能和免费玩家一样去不停肝,心态上多少会有些失衡。虽然目前来看《阴阳师》并没有出现用户流失和留存率降低的情况,但是谁也不能**未来不出现这种变化。

另外,一款游戏如果难度很高,那么要有足够多的事情供玩家去消耗。但《阴阳师》刚推出不久,剧情玩法的丰富度都有欠缺,玩家只能在有限的副本里面疯狂刷刷刷,为此难免抱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