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创业过程中的低谷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90%的创业公司,无论是否曾迎来**,总是或迟或早地会迎来漫长的“悲伤低谷”。在这个时点中,也许是关键隐患的**,也许是诸多问题集中**。

达到产品/市场的契合是十分困难的。即使你觉得你是**一个失败的人,但实际上不是。每个创业公司都要经历这个阶段,但不是每个创业公司都能够存活下来。创业者往往会将失败归咎于自己,但是没关系,这本来就很困难,大家的创业过程都是从失败开始的。你需要去预期会面临这样一个低谷,因为它很难被避免或者绕开。退出、重新开始、或者执行一个“重大”的转变,以及其他的规避措施都无法**你不会再次遭遇这样的低点,它只是延迟,而不可避免。所以,与其想方设法去避免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我们不如想想怎么克服这个困难。

预期与你的联合创始人发生争执。当事情一帆风顺的时候,联合创始人往往会赞同你的决定,因为此时的**是保持上升的势头。但是当事情变得复杂甚至是变得糟糕的时候,关于下一步怎么走,往往会产生分歧,而这些分歧,通常是非常有意义的。

退不退出取决于你。有大量的工具可以让你用来**一个破碎的东西,对于公司也是一样。你可以更换产品、切换客户群。同时,你还可以重组公司,重置团队,甚至是炒掉你的联合创始人。只要你还想继续,你可以找到一条走下去的路。无论你想不想退出,这都取决于你。但是不要天真地以为退出了或者重新开始一个新产品就可以让你绕开这个困难的低谷。

消费者流失、员工流失、联合创始人的流失都不代表着你失败了。当你从一个迭代到下一个,人们可能会从你的队伍中掉下来,这是正常发生的事情,没有关系。那只是所发生的事情的一部分,即使这让你感觉自己很失败,但是不要让它击垮你。你需要想的是,新的战略会比旧的更有意义吗?如果没有的话,那才算是你失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