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独家讲解支付宝系统为何执意踏进社交领域

2016-12-04来源 : 互联网

支付宝之所以要执意做社交,还源于社交平台能构建一个让用户体制化的封闭围城,社交其实就是让平台内的用户逐步体制化的过程,它会让用户上瘾并产生依赖,平台方一旦培育了用户习惯带动围墙内的流行生态,之后就可以在围城内实行**战。

因为在当前的*头的争夺战中,一旦在入口,流量、用户群遭遇威胁时,都是毫不留情的斩断入口,不给对手一丁点反击的机会,在移动互联网各种入口都寄希望链接到社交网络的当下,自己做社交平台可以防备对手不留神祭出的**战。

再次是**可维持的竞争优势以及加大用户对产品的打开频次,培育更多的商业模式与业务增长点。这一点,归根结底是互联网下半场规模化增长的人口红利已经见底,获取新的用户以及用户使用时长的难度大大增加。

如何在恒定的碎片化时间里*占用户使用频次和时长是当下的互联网模式与*头都在思考的方向,争夺用户时间已经成为*头对决的重要一环。因为用户的持续频繁打开与停留时间,是互联网商业模式与广告客户、投资人所看重的重要价值来源。

要占用用户时间,社交是更好的方式,用户也更容易产生情感依赖,而情感依赖不是那么容易被剥夺,社交产品发展到后来其实与用户形成了一个整体,谁也离不开谁。而与社交搭边意味着更容易形成规模成本递减效应,用户会持续用你的产品,愿意买会员、买道具积累信用分、来满足他们的寂寞和虚荣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