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员工集体涨薪 原因竞是让员工得到幸福生活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格力电器有员工7万多人,若全员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则意味着格力电器每月将多出7000多万元的支出,每年将多出近10亿的支出。格力为何要这么做?格力电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员工的辛勤付出,并且格力电器已经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了生产自动化,人均效率不断提高,此次加薪也是为了与劳动者共享创新成果,提升员工幸福感。

据悉,格力电器一直以来在提升员工幸福感上都堪称“行业典范”。早在2014年,格力电器就实施了“一人一居室”计划。以珠海总部为例建成了员工生活区康乐园共两期,共计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3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6亿元,可同时容纳近2万人居住,小区配有员工活动中心、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网吧等文体娱乐设施以及超市、医务室、餐饮、银行、理发店等生活配套设施。宿舍配有电视、空调等生活电器和书桌、衣柜等家居用品。小区内不仅能为员工提供一人一居室,同时也设计建造了两房一厅的小型公寓,解决了夫妻过渡房问题。格力电器在**范围内的***生产基地全部以珠海总部为标准建设员工生活区。

除了加薪和解决住房问题,格力电器有着自身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格力电器一贯看重年轻人的想法,敢于给年轻人大平台,科研经费不设上限,仅2015年一年,格力电器在科研上的投入超过50亿元。对于普通工人,格力电器也有自己的一套培养体系,有干劲和**力的普通员工能够享受到系统的技能培训,将普通公众变为技术工种。董明珠曾对媒体骄傲的表示:“二十多年来,格力电器培养了一大批骨干支撑了企业的发展,这也是格力保持高速发展的引擎。”

在今年9月份,格力电器在行业内*次推出了“家用空调安装费每台增加100元”的政策,由公司直接发放给安装工,**任何中间克扣、截留,让格力安装工实现“体面工作”、“劳动致富”。 如果按格力家用空调平均每年安装数约4000万套计算,每套空调安装费增加100元,格力此举预计每年将增加投入超4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