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工难,但市场并不相信创业者的眼泪

2016-12-11来源 : 互联网

一年前,俊伟忍受不了不公平的待遇和枯燥的工作方式,毅然决然的辞掉了一家国有企业的工作,来到北京,开始创业。抛开其他,在他心里创业至少是自由的。由于资金不足,公司*初的选址是在一个狭窄又偏僻的居民房,值得一提的仅仅是那几张新置办的办工桌。但好在有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扶持,才熬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

今年4月份,伴随着公司的壮大,也为了能给员工提供较好的办公环境,在投资方的支持下,俊伟在第三置业大厦租下300多平的办公室,正式开启了他的新项目,成员也由原来的3人核心成员扩充到现在的20人。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和适应时代的发展,公司还是需要不断注入新的力量。过去两个月,公司已经花去接近3万元在各种渠道投放招聘广告。

但效果并不明显。2个月,3万块,换来的仅仅是3位员工,相较于他凭借自身品牌背书在朋友圈挖来的7位匹配度较高的人才而言,这个投出显得相当不划算。

在企业成长生态链里,相对弱势的初创期团队招人不易,找到对公司文化高度认可、匹配的人才更是可遇不可求。初创型团队经常就会陷入“招人、流失、再招人”的恶性循环,*终影响公司的发展。这也是俊伟为什么自从创业以来一直睡不着的原因。

一个企业的创立,离不开积极勤奋、风雨同路的创业伙伴;企业的发展,更需要新鲜血液的不断加盟。不同背景、不同经历、不同层次的人才荟萃,冲击碰撞、互相激励,才能成就公司美好的明天。作为创业者,*重要的就是寻找和你一起向前走的伙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