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热门新兴朝阳行业有那些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是中国经济大洗牌的一年,衰退的产业继续衰退,勃兴的产业继续勃兴。可以预见,伴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跌宕及国家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就业市场也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2016年,很可能成为某些行业的就业寒冬期。“去产能、去库存”已迫在眉睫,加上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一部分人的就业前景必将受到冲击。

据《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得益于“互联网+”的跨界结合理念的不断推广,互联网/电子商务、基金/证券等新兴服务业的就业形势相对较好;但能源/矿产等传统服务业和加工制造业的就业形势相对较差。

就业景气指数较高的行业主要包括互联网/电子商务、基金/证券、保险、教育/培训等行业,这些多属于互联网、金融及教育等新兴服务业,随着大数据技术的不断推广和“互联网+传统行业”的跨界融合,加大了对高新科技人才的需求量。

就业景气指数较差的行业主要包括会计、航空/航天、能源/矿产、跨领域经营和电气/电力等,这些行业主要为传统服务业和加工制造业,经过就业市场的长期发展,人才存量及供给量较多,但由于行业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及面临改革转型,对于人才的招聘需求有限,因此形成就业岗位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造成较大的求职竞争压力,就业形势相对严峻。

据人才市场专家分析,随着第三方支付、P2P、众筹平台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互联网金融已经表现出了强劲势头。各大银行、基金、证券、保险、信托、大宗商品交易、小额贷款等传统金融机构都明显加强了对于互联网金融人才的招聘力度,而一些互联网大鳄也在储备着金融专业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