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频现裁员风波,互联网就业泡沫要破了吗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12月6日,正处在风口浪尖的乐视,在股市中也遇到了一次危机,其乐视网尾盘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度下降跌近8%,据称贾跃亭64.81%质押股一度跌破平仓线。于是,7日立即停牌紧急应对股价波动,同天晚上,乐视网发布公告:公司正核查异常下跌及平仓传闻,并同时筹划重大事项,预计涉及产业资源整合事宜,继续停牌。

针对质押平仓传闻,贾跃亭本人在微博强硬反击:“呵呵,昨日系列事件之一,策划够**,黑手够**,但乐视人会被击垮吗?答案是:越被黑,越坚韧,沙场见。”值得一提的是,与乐视相关的酷派集团在7日股票也下跌近12.5%,有业内**认为,这一系列事件与乐视体育确认裁员10%有关。

科技圈不止乐视一家被传出裁员,跟乐视一样在烧*的还有刚刚跟优步合并的滴滴。滴滴裁员的消息刚出来时,随后便陷入了一种“传裁员、辟谣”的死循环中,让大众不明所以。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有裁员传闻或者裁员的行动的企业不止这两家。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些科技公司屡次传出裁员的消息呢?

有观点认为,互联网行业每隔8年就会出现一次资本寒冬,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尤其让人胆颤,接着是2008年的资本寒冬,按照数字算下来2016年正是继2008年后的又一次资本寒冬。《诗经》有言:“既明旦哲,以保其身”,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明哲保身,年关裁员似乎诠释了企业这种自保的方法。不过,裁员真的可以避免互联网泡沫的重现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