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红豆杉经济“风生水起”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创业好项目推荐:“春季到了,给园区的红豆杉理理苗、松松土,让红豆杉有一个更好的生长环境。”和县和善园负责人聂礼华带着工人在田间劳作,“红豆杉是濒临灭绝的珍稀树种,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能在和县善厚镇安家落户得益于该镇独特的生态环境,这里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非常适宜红豆杉的生长。”

据介绍,和县和善园由安徽莱普生命科学园投资建设,首批试种了40亩红豆杉,不到4年时间,大的已长到了1米露头,小的也有50厘米开外。1994年,红豆杉被定为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真没想到,在和县这个地方还能生长出这么好的红豆杉来!”当天下午,前来考察的合肥客商周屹先生看着长势喜人的红豆杉林感慨道,只听说红豆杉生长在云南和东北的原始森林里,没想到能在和县大面积栽植并获得成功,他们公司这次专程来考察取经,就是准备回去试种,希望红豆杉也能在合肥“安家落户”。

“红豆杉的经济和药用价值都非常高,这批红豆杉一部分制作成盆景销售,一部分已移栽到和县和善园里,让它们长成参天大树,在那里永远安家落户。”聂礼华告诉记者,莱普生命科学园里的安徽和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已研究开发“红豆杉紫杉醇活性提取物提取方法”等2项科技成果,并荣获了国家发明专利。“有了这2项国家发明专利,再依托和县和善园5万多株长势良好的红豆杉,和华医药公司将有序提取红豆杉中的紫杉醇活性物质制成抗癌药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