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项目:黟县黑鸡产业出走特色路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大学生创业项目:结合本地资源,选取本地抗病性强、适应性强、耐粗饲、适合山区散养的黄山黑鸡作为精准扶贫工程突破口,在全县有养殖条件的贫困户中通过免费发放鸡苗,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培训,签订回收合同等方式,发展特色养殖脱贫。

田锡虎是该村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黑鸡产业到底是不是一条致富途径?他想试了再说。2015年,他选择了一片依山傍水的林地,盖起了鸡舍,自己购买鸡苗养起了500只黑鸡,没想到这不仅给他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刨去成本净赚2万元,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在《生财有道》栏目播出了“高铁开启新财路——走进安徽柯村”,将镜头对准了田锡虎和他的黑鸡,一时间田锡虎成了养殖“名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贫困户们也像找到了致富的法宝,纷纷要求认领黑鸡养殖。

柯村镇积极响应扶贫攻坚号召,指导黄山黑鸡保种场积极备战精准扶贫工作。加强科技攻关,把黄山黑鸡的品种选育好、保护好,提高黄山黑鸡的优良性状,通过技术培训,目前8名日常工作人员已掌握黄山黑鸡人工授精、公母鉴别、家系选育和品种性能测定等相关养殖技术。保证数量需求,先后投入资金400余万元,扩大孵化规模,加快黄山黑鸡孵化产业化、标准化、现代化进程,目前保种场年孵化鸡苗可以达到20万羽以上,除满足正常市场供求外,能够充分保障全县贫困户所需。

提升品牌效益,成功注册了“黟山”牌黄山黑鸡,实现了对黄山黑鸡鸡肉和鸡蛋的元素鉴定,以品牌为依托,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模式,远赴上海、合肥、杭州等城市大力宣传推介产品,努力提高养殖附加值。降低养殖风险,建立了“订单式”养殖模式,由保种场为农户免费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和防疫技术服务,签订成品鸡回收合同,切实解决农民养殖销售后顾之忧,为农民增收提供一条可靠的新路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