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村养殖业什么最赚钱,农村鱼塘开发创业项目浅析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在农村养鱼较为普遍的事情,因为当地市场销路很好。但目前由于农田的开出来、房屋建建设的大量用土,在农区的养鱼资源是越来越少了,就此现象可以通过农村的地势环境如山地土坑、荒废的旱田等进行开发鱼塘,开发的鱼塘可以发放给当地农户来养鱼。那么,安徽在农村养殖什么***呢?

收取鱼塘租用金的同时也可以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如鱼饲料、牧草、养鱼药品等等,当发展成形后可以作配套的产业开发,如休闲农庄(钓鱼休闲、住宿、餐饮),旅游等。

以下是个某鱼塘开发的成功案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往年一到冬季,在浙江省宁波余姚市黄家埠镇随处可见鱼虾起捕后鱼塘空闲;今年,这一现象有了根本性的改变:当地不少水产养殖户在政府的鼓励下,纷纷在冬闲鱼塘里种植黑麦草,放养起了大白鹅。

黄家埠镇海深特种水产养殖场共有150亩鱼塘,大部分养殖南美白对虾。今年9月底,南美白对虾全部捕捞完毕,该场立即抽干鱼塘中的水,在其中的5只鱼塘内投放了黑麦草种子,面积近60亩。目前鱼塘内已长满了黑麦草,放养了200多只白鹅。

附近的春叶水产养殖场是黄家埠镇利用冬闲鱼塘种草面积*大、养鹅数量*多的一个。他承包的105亩鱼塘中,有80亩种植了黑麦草,养鹅1000只。他说, 在冬闲鱼塘里种草养鹅,一方面可以消耗鱼塘中原有的富营养物质,有利于来年水产养殖;另一方面也是充分利用闲置鱼塘,增加额外收入的一条途径。经过一个多 月的放养,白鹅的体重已普遍在2.5公斤以上。

水产养殖是黄家埠镇的传统优势产业,全镇现有精养鱼塘面积6000多亩。今年镇里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冬闲鱼塘开发利用的新路子,鼓励水产养殖户利用冬闲鱼 塘种草养鹅。为此镇里出台了政策,除了免费向水产养殖户提供黑麦草种子外,还向水产养殖户赠送了部分种鹅。此外,镇里还帮水产养殖户联系了白鹅的销路,解 决了销售问题。据测算,在冬闲鱼塘中种草养鹅,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每只白鹅可以净*20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