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徽大学生回乡创业政策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回乡农村劳动力创业,对加快“三化”进程意 义重大,各地要特别重视发挥和利用“回乡农村劳动力”这种新的经济活动形式,提供一个好的社会环境,将回乡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作为新阶段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的“助推器”,摆到新的战略高度,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予以全力推进。

首先,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支持农民跨区域流动就业,把 “打工——创业”作为经济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欠发达地区的政府和乡村组织,不仅要把农民外出打工作为解决农村就业、收入和获得外部资金的重要渠道,而且作 为以工代训,培养自己的产业大军和多种技术管理人才的一种方式,作好服务工作。

其次,要充分认识打工者在外出就业中的转变成长,尊重他们回乡创业的自主权,为更多的人回乡创业创造好的环境政策。农民自主创业、人人创业的势头越旺,农村发展的活力就越强,自主创业是一个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具有更强大的爆发力。

第三,要重视回乡农村劳动力创业的社会贡献,采取措施用好人才。回乡农村劳动力在家乡建功立业,带领群众致富的积极作用得到肯定,既有利于回乡农村劳动力创业者在带动群众发展经济中施展才 干,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回乡创业。

最后,形成鼓励农村劳动力回乡创业的社会舆论,引导回乡农村劳动力提高外出就业目标层次。对回乡农 村劳动力创业的优秀人物,予以宣传表彰,引导当地流动就业的农民,不仅在劳动中为自己增加收入,为社会创造财富,而且树立自学成才、奋发向上、艰苦创业的 志向,更多地由农村劳动力变为创办企业的各式各样的带头人、企业家,带动农村特别是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和剩余劳动力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