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创业你得拥有自我进化体系和护城河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2017安徽好项目创业网告诉你。一个初创企业,犹如一个新生的婴儿,除了创始人的悉心呵护,更应该具备一整套自我进化的体系,最大限度地适应环境从周遭汲取营养,爆发式的快速成长,迅速度过混沌模糊的初期,找到方向,走向稳步扩张的正道。

护城河是指企业的保护带。往往占据先发优势的企业都会在一个合适的阶段构建自己的护城河。如小米,雷军控制着4家上市公司,在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里,迫不及待地投出了70多亿美元……这种义无返顾,被指就是为了及早构建移动生态系统的护城河,继而一举奠定天下大计。

类似,其他很多企业眼下,打通产业链,构建O2O闭环的努力,是进取,更是在筑堤。因为谁都明白,行业、资金、技术的优势,是自己河防的大堤,就是别人的壁垒。

当然,从自我进化到护城河,这种能力跟创始人息息相关。自我进化既是创始企业自我完善,发展的根本,也是创始人自我格局和内心情怀的自然流露。而且最终也会成为创业企业构建强大的护城河最重要的核心因素之一。

现在商场如战场,实际上都是成体系的战争,如阿里系,百度系,腾讯系等等,这其中暗含了无数的冲突和挑战,也有携手融合与共进,这也将是长久以后,优秀企业在时代大洪流中刻下的价值烙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