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创业卖学生用品怎么样?需要哪些条件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创业卖学生用品怎么样?其实,高校周边的一些业态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创业者要明白一件事情。高校周边商圈多数属于老市场,几乎所有的业态都是饱和的状态。虽然看上去市场巨大,感觉钱很好赚,其实不然。”吉林省培训联谊会副秘书长、首席培训讲师卢岩提醒创业者,在业态基于饱和的市场中,如果销售的商品和提供的服务没有特色,不太容易在高校周边生存下来。这也是很多店铺趋之若鹜地挤到高校周边创业,之后又出兑的结果。

提到资金问题,创业者要清楚高校周边的租金比较高,要高于一般市区的房屋租金,甚至会高于繁华商圈的租金。校周边的生意有淡旺季,最明显的淡季就是每年将近4个月的假期。一些商铺会因为假期而关门停业,如此计算,经营成本很高,要比普通小区门市经营成本高30%~50%。所以,竞争又激烈,经营成本又高,对于初级创业者来说风险会比较大。这样的商圈未必是初级创业者理想场所。

同样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南门经营餐饮档口的小老板苗先生说,快餐小吃一定要选在学校门口,“距离学校门口或者宿舍门口超过二三百米,就不算好地点了。”苗先生认为,地点对于特色小吃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学生不会走很远就为吃个饭包或者烤冷面。当然,距离学校门口越近开店的费用就会越高,直接体现在房屋的租金方面。

3年前开始创业的苗先生,当时也仔细考察了长春几个高校周边的环境。结果是,净月大学城附近餐饮业态过于集中,想打开自己的市场很难;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周边生意的确不错,但费用也很高,那里的租金甚至比桂林路周边还要贵,不适合初级创业。考虑再三,苗先生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南门找到了如今的位置,离学校大门很近。虽然租金比其他位置高一些,但他能接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