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2017安徽养兔会赚钱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6-12-24来源 : 互联网

2017安徽养兔会**吗?需要注意些什么?养兔子会**是从多个方面*来的。一是节约成本和费用开支,二是从兔子的繁殖率和成活率得来的,三是从兔子的生长发育快得来的,四是从出售兔子的市场价格机遇得来的。多个方面结合起来共同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结合在一起的,没有经济效益就没有社会效益,反过来,没有社会效益也就没有经济效益。

十二、每天早、中、晚投草、投料、上水。每日下班前检查是否缺草、料、水,缺者需添足加满。

十三、成龄兔和育成兔每日早晚各喂一次,哺乳母兔和离奶10日前的仔兔,每日喂3次;仔兔多的较瘦弱、母兔喂给泡胀黄豆,每日3次,每次6~8粒。

十四、注意饲料卫生,料、草中混有霉烂和其它异物要挑出。妊娠后期母兔,遇到叼草时,少投或不投草料。喂以足量清洁饮水,夏天须在水中加入1%的食盐。

不喂被雨水淋湿的饲草,不喂发霉变质饲料,不喂带泥土饲料,不喂有毒植物,不喂被农药、脏物污染的草料。固定的饲养管理程序不要随意变更。

十五、不用青饲料能否喂好兔?

可以喂好,关键是一定要根据兔的生理需要将营养配全,发达的养兔国家及我国某些规模兔场,几乎一年四季都用全价颗粒饲料喂兔,同样获高额丰产,当然喂青绿饲料成本高些。但可省去喂青饲料的人工,也易清扫卫生,但应因地制宜。

用青绿饲料喂兔应注意什么? 1、尽力保持青绿饲料的清洁,不可混入泥土。2、将豆科与禾本科的搭配饲喂,起到营养互补作用。3、有霉烂的一律不喂,防止中毒及引起肠胃炎。4、喂青绿饲料应选嫩的喂兔,老的适口性差,养分低。5、青绿饲料虽适口性好,但水分含量高,体积大,兔食后易饱易饿,一方面应多次添加,另一方面*好适当搭配些精料。6、喂青绿饲料,特别注意不可喂带毒的野草、野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