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的优缺点有哪些?该如何办理呢?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房价越来越高,住房的需求却没有减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按揭购房,按揭购房怎么办理?*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按揭,购房者是不是适合按揭购房,商品房按揭贷款的程序是怎样的?

一、什么是商品房按揭贷款?

按揭是一种担保方式,是指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的买受人在支付部分购房款后,将其与房屋**人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所拥有的对商品房的期待权作为贷款的抵押物抵押给银行。

同时,商品房的**方作为贷款担保人,如果房屋买受人未能依约定履行还本付息的义务,银行即可取得买受人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的全部权益,以清偿其对银行的所有欠款。

通过按揭贷款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办理按揭贷款的当事人有三方,银行是按揭权人、购房者为按揭人,开发商称为担保人。预售商品房按揭是一种法律行为,应签订书面合同,并应到规定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一)按揭购房的优点主要有:

1、按揭贷款在分期付款的基础上解决了需要在短时间内筹集大量资金的困难,将大笔资金分解为长期小额资金还贷。

2、按揭贷款*付不占用大量**,还款期限长,可以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多项投资

3、银行替你把关。办借款是向银行借*,所以房产项目的优劣银行自然关心,银行除了审查你本身外,还会审查开发商,为你把关,提高购房的安全性。

(二)按揭购房的缺点包括:

1、背负债务,心理压力大。按揭贷款买房属于典型的“花明天的*办今天的事”,所以按揭付款对于保守型的人不合适。

2、贷款买的房不易迅速变现。因为是以房本身抵押贷款,所以如想将房子转手**,手续复杂,不利于购房者退市。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您对贷款按揭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提醒大家,一旦与银行签订了《借款合同》,就要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义务,购房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未来收入预期,做出理性的判断,不要盲目贷款买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