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牛肉汤怎么做的

2017-03-0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淮南牛肉汤怎么做的?淮南牛肉汤(英文名:Beef soup of Huainan),安徽省淮南市地方名小吃。选用沿淮黄牛肉、千张、豆饼、红薯粉丝等为原料,配上香料、高汤、辣椒油、葱、蒜、香菜等辅料制作而成。

淮南牛肉汤起源之说,在淮南有多种版本。有的说起源于宋代赵匡胤,还有的说是淮南王刘安**。

据民俗**推测,牛肉汤的起源不会晚于春秋战国时候。

《淮南子·齐俗训》中有曰:“今屠牛而烹其肉,或以为酸,或以为甘,煎熬燎炙,齐味万方,其本一牛之体。”大意为:“现在屠宰牛而制作牛肉,有的做成酸的,有的做成甜的,煎熬烧烤,做出各种各样醇美之味,然而它们都出自于同一条牛。”这其中的“熬”便是熬牛肉制汤的意思。因此,《淮南子·齐俗训》成为考证牛肉汤做法的*早文献资料。

清乾隆年间,翰林大学士、淮南人张政深研百草,擅长美食,曾任宫廷御膳高官。告老还乡后,将清宫**流传后人。因此,淮南牛肉汤以它特有的风味名盛淮河两岸,传遍大江南北。

做法:食材:牛肉汤、牛肉、粉丝、豆皮、香菜。

步骤:

1.将牛肉焯水,然后放入锅中加八角、姜片炖汤。

2.牛肉汤煮开,加点盐、胡椒粉和鸡精调味,牛肉捞出晾凉备用。

3.将粉丝泡开,豆腐皮切丝,牛肉切片,香菜洗净备用。

4.把豆皮丝和粉丝分别烫熟,捞出来在碗里,*后兑上牛肉汤,摆上牛肉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