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着口水推荐的美食 安徽毛豆腐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流着口水**的美食,这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吃过许多种类的美食,*爱的却还是家乡的小吃。安徽毛豆腐,毛豆腐是徽州地区(今安徽省黄山市一带)的特色传统名菜,是通过以人工发酵法,使豆腐表面生长出一层白色茸毛。由于豆腐通过发酵后使其中植物蛋白转化成多种氨基酸,故经烹饪后味特鲜。

流着口水**的美食,安徽毛豆腐,上好的毛豆腐[1] 生有一层浓密纯净的白毛,上面均匀分布有一些黑色颗粒,这是孢子,也是毛豆腐成熟的标志。毛豆腐是安徽驰名中外的素食佳肴,一般叫黄山毛豆腐[1] 或者徽州毛豆腐。顾名思义,系以徽州的歙县、屯溪、休宁、黟县、祁门(现今属黄山市)、婺源(现今属江西省)一带特产的毛豆腐(长有寸许白色茸毛)为主料,用油煎后,佐以葱、姜、糖、盐及肉清汤、酱油等烩烧而成。上桌时以辣椒酱佐食,鲜醇爽口,芳香诱人,并且有开胃作用,为徽州地区特殊风味菜。除此之外,简单地烤制或炸制后,做出的菜也是****的美食。

安徽名小吃何其多?甜酒酿、芜湖芥菜圆子、醉蟹、徽式炒面、芥菜圆子、腊八豆腐、江毛水饺、秤管糖、豆豉、葛粉圆子、凤尾三球、混汤酒酿元宵、品玉带糕、庐江小红头、无为送灶粑粑、八公山雪月银球、虾子面等等,一句话总结就是:品种繁多,历史悠久,*具地方特色。

流着口水**的美食,安徽毛豆腐,毛豆腐是安徽省黄山市一带的汉族传统名菜,它是通过以人工发酵法,使豆腐表面生长出一层白色茸毛。由于豆腐通过发酵后使其中植物蛋白转化成多种氨基酸,故经烹饪后味特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