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粉丝油合子的做法有哪些?

2017-03-23来源 : 互联网

油合子是安徽淮南、蚌埠、寿县一带的特色小吃。其形似合子,又是油煎的,或许此因,故叫油合子。

在早点摊上总是能见到,一年四季出售的油合子青一色的是韭菜粉丝馅,或许有的除了韭菜粉丝以外会加入一些馓子做馅料。

摊主揪一块湿软又较油的面团包入韭菜粉丝馅料,按扁,放入平底锅里煎得两面焦黄。一口咬下去焦、香、软、韧,一个没吃过瘾,再来两个……

远离家乡惭惭地习惯自己动手,一来二去也整的有模有样,就是那记忆中的家乡味。

韭菜粉丝油合子

面团材料:面粉300克、温水190克、酵母1克、盐2克、油15克

馅料材料:韭菜100克、干粉丝35克

调料:盐、糖、十三香、油适量

韭菜粉丝油合子的做法

1.面粉300克加入1克酵母粉和2克盐拌均,再倒入190克温水拌均,*后加油15克揉成这样湿软的面团,蒙上保鲜膜,发酵。

注:可常温下发酵过夜,面粉与水的比例大约是1:0.63。

2.这就是过夜发酵好的面团,体积增大了两倍还要多。

3.韭菜切碎,干粉丝泡开也切碎。

4.将切碎的韭菜和粉丝放入料理盆中加适量的盐、糖、十三香、油拌均。

5.手上抹点油,将发好的面搓成长条分割成10个小生坯,约50克一个。

6.取一份放入馅料包起来,再按扁。

7.平底锅倒些油,烧热,放入油合子。注:合子生坯易回缩,入锅前再按按,让它更加扁薄。

8.中*将一面**煎黄,翻面煎另一面,保持中*煎到焦黄熟透。

韭菜粉丝油合子小贴士

1.面团特别的湿软,这就是油合子的特点。面粉与水的比例大约是1:0.63。

2.发酵时间可长可短,根据你的时间安排。可常温下长时间发酵,如果急着吃可放到温暖处发酵,但*少2-3小时,因酵母的量较小。

3.油合子面团可是发面,也可是死面,但无论是哪种面团都是湿软且油,操作时手上要抹点油,才不粘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