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出门 怎样在家就能吃到安徽美食?

2017-03-24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候在外面吃腻了想要换一下口味或者因为觉得在外吃不安全,那么不妨自学做一些美食小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安徽美食的做法,在家也能吃到安徽美食。

杨梅丸子

杨梅丸子传统肉类徽菜。因形、色与杨梅相似,故名。

烹饪方法是:选用三成肥、七成瘦的猪腿肉,剁成肉泥,放进碗内,将鸡蛋搅入,加盐、味精和水(二两)搅拌上劲,再加面包屑拌匀成馅,用手搓成象杨梅大小的丸子。然后在炒锅中放入熟猪油,用中*烧至五成热时,将肉丸子下锅炸至浮起,呈金黄进度,倒入漏勺沥去油。原锅中放水二两,加白糖、醋、杨梅汁,在中*上熔化成卤汁,再用湿淀粉调稀勾薄芡,随将炸好的肉丸倒入,颠翻两下,淋上熟猪油二*出锅即成。此菜呈现玫瑰红。丸子大小适中,一口一个,入口香甜带酸,耐人玩味。

马鞍鳝

徽州水产菜类名品。相传,清乾隆皇帝下江南,一次游历到江畔,见一老农正从田中夹出一条条形似蛇的东西,问其名,才知称之蟮鱼。后经老农盛情邀请,就来到老农家中品尝其味。当菜端上桌面,乾隆皇帝突问此菜的名称,老农一时不知所措,但他望着盘中鳝鱼片因加热后皮缩肉翻,成马鞍石桥(中间高两边低的石拱桥)形状,便顺势称之为烧“马鞍桥”。后经旅居上海的绩溪徽菜师傅将其引入,并以徽菜重油烹饪,定名“马鞍鳝”,使之成为徽菜中的一道名菜。

马鞍鳝的制法为:将活鳝鱼头、尾钉在案板上,从脊背入刀剔骨,去内脏,洗净,沥干水,切成1寸2分的小段。取*腿、熟笋均切成1寸长、半寸宽、1分厚的片。炒锅放在旺*上,放入熟猪油,烧至八成热时,下鱼段炸至皮缩肉翻,倒入漏勺沥去油。在原锅中留少许油,放在中*上,下鳝鱼段,加入盐、姜、白糖、绍酒、酱油、鸡清汤,烧至八成熟时,再下大蒜瓣和*腿、熟笋片一起烧熟,*后下葱末,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淋上芝麻油起锅,撤上白胡椒即成,此菜色泽红润,鱼肉酥透,胶质大,味鲜醇。每逢端午节边,清水黄蟮上市,即为此菜肴供应的旺季。

石耳炖鸡

禽类徽菜名品。石耳是徽州山区一种附在岩石上的地衣类植物,富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古人说石耳“作羹饷客,*为珍品”。母鸡的营养价值也很高,鸡肉含丰富的蛋白质,有健脾胃、补虚损、壮盘骨的功效。石耳与鸡同炖,堪称营养佳品之巧配,甚为珍贵。

具体制法是:将石耳用温水泡开,反复搓洗干净,后用冷水浸泡,洗尽黑水和细砂,再切成象眼片,放在锅里,加冷水(半斤)、盐(1分)、绍酒和葱、姜(各一*,都拍松),在中*上烧开后,捞出装入碗里(煮石耳的水和葱姜不用)。选用重约2斤的母鸡一只,杀好洗净,从脊背开刀,掏去内脏和嗉襄,洗净,放入锅内,加水烧开后捞出。然后,取*腿骨、葱(打结)、姜(拍松),与鸡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淹没,用旺*烧开,再换微*煨至八成烂时,捞出*腿骨,拣去葱结姜块,再将石耳倒入砂锅里,加盐9分,炖至酥烂即成。此菜鸡肉酥烂,汤汁鲜美,有特殊芳香,为炖菜珍品。

山药炖鸽

徽菜野味类名品。此菜取材于黄山名产棗黄山山药与黄山野鸽以隔水炖法烹制。黄山山药是黄山特产,肉细嫩,味鲜美,可作蔬菜,也可作上等药材。古人云,久眼山药。“耳目聪明,轻身不饥延年”。野鸽素为鲜美的飞禽肉,有补脑健肾,增强记忆力的特殊作用。这道菜既为佳肴,又为补身良药。

具体制法是:将黄山山药削去外皮,切成一分厚的薄片,放在开水锅里烫一下捞起,用水洗净备用。选用野鸽子二只(约重一斤),杀好洗净,在腹部(靠近**附近)上开一个小口,抠出内脏,用水洗净,放入开水锅中氽一下捞出,再用水洗一次。然后将鸽子放在砂锅或汤钵中,加入葱、姜(拍松)、山药片、鸡清汤、绍酒、盐、冰糖,盖上锅盖,上笼用旺*蒸一个半小时左右取出,淋上熟鸡油即成。此菜汤色清白,鸽肉酥烂,山药绵香,因入笼蒸炖,原味不失,醇美爽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