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地特色名小吃 你知道多少?

2017-03-24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特色小吃品种繁多,历史悠久,*具地方特色。在当地到处都能找到小吃的身影,那安徽特色小吃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与各位分享一下安徽各地名小吃。

宿州

萧县面皮

面皮,是萧县一大特色小吃,是以大米为原料,经过浸泡,磨成米浆,加水稀调相宜,上特制的笼蒸熟,待冷却后切成细条。面皮吃法很多,除凉食外,还可晾干油炸,雪白透亮,香酥迷人,在宴席可与虾片媲美。还有炒、烩等吃法。

亳州

涡阳干扣面

涡阳干扣面,是涡阳的一种*具风味的面食,以煮熟的黄豆芽作铺垫,配以蒜汁、葱花、味精、胡椒、食醋、香油、酱油等为底料,煮熟的面条如雀巢一样覆盖其上,再以油榨辣椒作上料,充分搅伴以后即可。干扣面成为涡阳街面上的一道迷人的风景,有过往商贾来涡必吃干扣面、“不吃干扣面枉来老子故里”之说。

池州

九华素饼

九华素饼,是安徽九华山**的汉族小吃,当地知名特产,是用九华山上的素食、黄精、绿豆粉制作。九华素饼外皮酥脆不油腻,加入九华山的野生黄精,不是调味剂,而是生长在九华山上的一种百合科**植物,肉质肥大。黄精加工后加入素饼当中,可以使饼更加油润,而且气味芳香,味道清甜。

滁州

雷官板鸭

雷官板鸭,是安徽省来安县水乡小镇雷官久负盛名的汉族传统名菜,因其产地来安县雷官集而得名。起源于清同*年间,板鸭制作采用宰、卤、晾、煮四道工序。板鸭外表色泽光洁,呈乳白色,食之肥而不腻,松嫩可口,咸淡适中,味鲜醇香,诱人进食。

秦栏卤鹅

秦栏卤鹅,安徽省天长市秦栏镇特产,传有**历史。其肉酥嫩,清香扑鼻,老少咸宜,别具风味。

合肥

送灶粑粑

送灶粑粑,是合肥**的传统小吃,民间节日祭品。每年农历.为送灶节,当天晚上居民用米粉做成饼,用豆干,肉,蔬菜或咸菜等为馅,用素油煎出举家共食,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白切

白切,是合肥四大名点之一,白切片薄甜脆、质白透明,口感酥脆,甜而不腻,因拌有芝麻,故香、甜、脆三味俱佳,而成为**名点,后也有用黑芝麻制作,墨黑如漆,滋补养身,故又叫黑切,个统称白(黑)切。

曹操鸡(逍遥鸡)

曹操鸡,是始创于三国时期安徽合肥地区的汉族传统名菜。此菜系经宰杀整型、涂蜜油炸后,再经配料卤煮入味,直焖至酥烂,肉骨脱离。出锅成品色泽红润,香气浓郁,皮脆油亮,造型美观。吃时抖腿掉肉,骨酥肉烂,滋味特美,且食后余香满口。因而,以其*具一格风味,受到来合肥旅游的中外食客好评,曾留言赞美:“****,堪称一绝”。

包公鱼

包公鱼,是安徽的一道汉族名菜,属于冷菜类,此菜色泽酱红,骨酥肉烂,入口即化,酥香两味,俱在其中。包公鱼是合肥的特色美食,主要取材是生长在合肥包河的一种鲫鱼,只因鱼背是黑色的,人们看到它,便联想了铁面无私的包青天包公大人,于是又送它一个“包公鱼”的美名。

李鸿章大杂烩

李鸿章大杂烩,是合肥名菜,此菜风靡全国,是采用多种食材一起烹饪而成的。相传李鸿章去**参加尼古拉二世的加冕典礼并顺访欧美,每日三顿吃西餐,很不习惯。在到欧美后,便吩咐随行厨师将在当地购来的蔬菜、肉食等,按照中国菜肴的烹制方法“一锅煮”。因此故名为李鸿章大杂烩。

芜湖

耿福兴酥烧饼

耿福兴酥烧饼,是芜湖**小吃,以香、酥、脆的风味特色远近驰名,誉满长江沿岸,已经近年历史。成品的酥烧饼两面如蟹壳黄,里外酥,型美味香,酥脆爽口。咸的腰型边呈椭圆、油葱香浓,油而不腻,甜的圆而饱满,甜润爽口,是早点及茶余饭后老少咸宜的小吃佳品。

淮南

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又名四季豆腐,因四季可做,故名。此菜实为素菜之珍品。豆腐起源于淮南王刘安时期八公山一带,即淮南市八公山区与寿县的交界地,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豆腐中质量*好的数八公山和寿县一带,叫做“八公山豆腐”。这种豆腐采用纯黄豆作原料,加八公山的泉水精制而成。当地农民制作豆腐的技艺世代相传,很多人都掌握了一套好手艺,做出的豆腐细、白、鲜、嫩,深受群众欢迎。

淮南牛肉汤

安徽名吃、淮南一绝——淮南牛肉汤是苏豫鲁皖沪一带家喻户晓的名小吃,据传源自清宫御膳秘方,融入“以食养身”的现代食补理念创制而成。淮南地处淮河南岸,毗邻淮南岸边,盛养牛羊,当地古沟一带又是回民居住地,对牛肉酷爱。对牛肉的加工也有*到之处,牛肉汤更是淮上人家美味佳肴,早餐的*主要食品,风靡江淮大地,形成*具风味的地方小吃。

这里为大家介绍的只是安徽特色名小吃的一部分,安徽特色名小吃品种繁多,各具特色,在一边游玩的时候一边吃着美味小吃非常不错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