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除异味小妙招?冰箱有异味的原因?

2017-05-03来源 : 互联网

冰箱除异味小妙招?冰箱有异味的原因?人要是不洗澡身上就会有味道,家里的冰箱要是长时间不清洗或清洗方法不正确也会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其实这都是因为细菌在作怪。

据研究表明,有些细菌的适应能力很强,对于一些在低温下生存的病菌来说,冰箱0-10℃的低温环境反而是其生长繁殖的温床。

而这些在冰箱里仍能生存繁殖的细菌在其生长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许多代谢气体,如甲烷,硫化氢,甲硫醇,甲基胺等发臭气体,当细菌群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散发的气体也就更浓烈,这么多种臭气体混合在一起就会让家里的冰箱产生更难闻的异味。冰箱除异味小妙招?冰箱有异味的原因?

冰箱并没有灭菌的功能,如果生冷食物长期放在冰箱这个密封的空间里,就会滋生细菌;而且细菌并不会应为冰箱温度低就被冻死。

冰箱除异味小妙招?冰箱有异味的原因?另外,如果食物在冰箱中存放过久,会导致各种细菌(尤其是奢冷杆菌)在冰箱这种湿冷的环境中的滋生细菌在生长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代谢气体,如甲烷硫化氢甲硫醇甲基胺等,混合产生难闻的异味过敏性体质和儿童吸入这类气体,容易出现咳嗽胸痛寒战发热胸闷和气喘的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