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产巢湖银鱼

2017-06-0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特产巢湖银鱼,巢湖银鱼,古称“脍残鱼”、“玉余鱼”、“白小”、“冰鱼”等,素有“鱼类皇后”之美誉。因其体细长如银、透明似水得其名。巢湖银鱼,产于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

**淡水鱼类,巢湖珍贵鱼种,冬季产出的银鱼,叫枝头银鱼。春季产出的银鱼叫海条银鱼。冬季产出的银鱼肉厚,要比春季产出的银鱼味鲜美。

每年2月、3月、4月和秋季,是巢湖银鱼的自然繁殖期。幼鱼生长一两个月便可成熟。巢湖银鱼每年有两个捕捞季节,分别为5月中旬至6月申旬、9月中旬至10月申旬,以春秋之交为捕捞旺季。

银鱼炒鸡蛋:1.银鱼去头尾洗净沥干水分;鸡蛋打入碗内,加银鱼、盐调匀。安徽特产巢湖银鱼

2.炒锅注油烧热,倒入鸡蛋,用铁铲摊匀成饼形,先煎一面,再翻煎另一面,煎熟后划成块。

3.锅内放入料酒、盐及适量清水,倒入笋丝、木耳、煎好的蛋饼,烧开后再加入韭菜段,翻炒出锅即成。

菜品口感:色泽金黄,香嫩鲜美。

银鱼肉质细腻,洁白鲜嫩,无骨刺,无腥味,可用来烹制出多种味美可口的菜肴鲜汤。鱼嫩汤鲜的“银鱼球”和鲜嫩香肥的“银鱼摊黄菜”就是以太湖银鱼为主料,经名厨之手加工、烹制而成的两道传统名菜。

安徽特产巢湖银鱼,食用银鱼干在烹制前,要用水浸泡,如若与鸡蛋合炒,鲜嫩味美,柔若无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