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宏村镇

2017-06-19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宏村镇。宏村镇,古称弘村,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辖镇,位于黟县东北部。地理坐标:东经117°38′,北纬30°11′,占地面积187平方千米。

山因水青,水因山活,南宋绍兴年间,古宏村人为防*灌田,*运匠心开仿生学之先河,建造出堪称“中国一绝”的人工水系,围绕牛形做活了一篇水文章。

九曲十弯的水圳是“牛肠”,傍泉眼挖掘的“月沼”是“牛胃”,“南湖”是“牛肚”,“牛肠”两旁民居为“牛身”,村中两个古树,白果树和红杨树是“牛角”。安徽宏村镇

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

中文名称:宏村镇

行政区类别:镇

所属地区:中国华东黄山市黟县

下辖地区:13个村

**驻地:宏村

地理位置:黄山市黟县东北部

面 积:187平方千米

人 口:1.86万(2014年)

气候条件:亚热带季风气候

**景点:南湖、南湖书院、塔川、卢村、屏山、木坑

安徽宏村镇。名 人:汪四七、汪佳一、汪荣贵

标签: 安徽宏村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