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收房验房有哪些方法?小技巧有哪些?

2017-07-24来源 : 互联网

毛坯房收房验房有哪些方法?小技巧有哪些?毛坯房又称为“初装修房”,这样的房子大多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没做表面处理。屋外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应按设计完成装修工程。如果要入住的话,必须对房屋进行装修和对电线、水管、下水道进行自行设计走线。

毛坯房三书指的是《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书》;两证指的是《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

一表指的是《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查看三书一证一表的时候,要根据实测面积报告数据(盖测绘队公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看面积是否有缩水的现象。毛坯房收房验房有哪些方法?小技巧有哪些?

如果在验房过程中发现问题,一定不能签字,先修房,并记得取证。取证指的是通过录音、摄像或者拍照记录好日期和具体情况,为以后举证。

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验房咨询报告。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

毛坯房收房验房有哪些方法?小技巧有哪些?室内的厨房、卫生间、阳台的地面应该做防水施工,要求物业必须做一次闭水试验,方法是:将厨房、卫生间、阳台门口封堵住,把地漏堵住,在封堵后的地面上放水,水深20~30毫米,蓄水时间不得少于24小时,到楼下观察相对应的房间是否渗漏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