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扇贝汤的做法大全

2017-07-24来源 : 互联网

冬瓜扇贝汤的做法大全。炎热的夏天,一碗清甜鲜美汤帮你解暑——冬瓜扇贝汤。冬瓜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清肺化痰等功效。冬瓜汤是广东人夏天家家户户必备的解暑汤,实惠***,而且广东冬瓜营养成分与其他地方略有不同,适合煲汤。

1、将冬瓜洗净后、去皮、切块,

2、将购买来的扇贝处理干净之后,洗干净;

3、锅内油烧热,爆香葱花,放入冬瓜进行煸炒;

4、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扇贝肉大*烧开;

5、转小*慢煮至扇贝肉熟烂、冬瓜透明;

6、出锅前放入食盐调味即可。

冬瓜扇贝汤属于海鲜冬瓜汤,鲜甜美味,低热量,清淡,无油,老少皆宜,减肥养颜都适合的一款实惠汤。扇贝的营养价值,健脑、明目、健脾健胃、润肠、养颜护肤、通血、抑癌抗癌等。冬瓜扇贝汤的做法大全。

关于扇贝的处理方式,新鲜扇贝用清水养一个晚上,再清洗泥沙。贝壳可以用***牙刷刷洗干净。再用小刀,将贝壳一分为二,去壳去内脏,洗净,留肉即可。

扇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抑制皮肤衰老,防止皮肤中色素的沉淀,另外,扇贝中还具有降低胆固醇的物质,能够加快人体内胆固醇的排泄,甚至比某些专业的降胆固醇药物效果都要显著。

另外,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纤维含量高达0.7%,具有很好的改善血糖、降低胆固醇、血脂等作用,同时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还可以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脂肪过多堆积在体内,起到减肥的作用。

冬瓜扇贝汤的做法大全。将扇贝和冬瓜同煮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特别适合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者三高患者食用,是****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