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旅游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7-07-24来源 : 互联网

白洋淀旅游*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白洋淀(淀为浅湖)是河北省*大的湖泊,主**于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境内。白洋淀有大小两个范围:狭义或小白洋淀是周围淀泊里*大的淀,广义或大白洋淀是以狭义白洋淀为主体的、周围淀泊的总称,现有大小淀泊143个,平均年份蓄水量13.2亿立方米。

白洋淀的地形地貌是由海而湖,由湖而陆的反复演变而形成的,水区是古白洋淀仅存的一部分,上游九河、潴龙河、孝义河、唐河、府河、漕河、萍河、杨村河、瀑河及白沟引河,下通津门的水乡泽国,史称西淀。白洋淀旅游*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到明弘治(公元1488年)之前已淤为平地,地可耕而食,形成九河入淀之势。以后人们看到淀水“汪洋浩淼,势连天际”,故改称白洋淀。

白洋淀属东部季风区暖温带半干旱地区(干燥度1.40),大陆性气候特点显著(大陆度64.3)。四季分明,春季干燥多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寒冷少雪。平均气温12.1°C,日照2638.3小时,无霜期203天,平均降水量552.7毫米。

白洋淀鸳鸯岛占地64000平方米。它的周围芦苇环抱,荷花簇拥,岛上设施齐全。集游、购、娱、吃、住、行于一身。白天,淀风习习,波光粼粼,视野开阔,可以看到淀区秀丽的景色。

白洋淀旅游*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夜晚、渔家灯火、鸳鸯印月,如诗如画。休闲岛位于鸳鸯岛的南侧,白天视野开阔;夜晚渔家社火,码头整洁一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