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哪个品牌好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铁观音哪个品牌好。铁观音(tiě guān yīn)茶,中国传统名茶,属于青茶类,是中国**名茶之一。原产于福建泉州市安溪县西坪镇,发现于1723—1735年。

“铁观音”既是茶名,也是茶树品种名,铁观音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铁观音*具“观音韵”,清香雅韵,冲泡后有天然的兰花香,滋味纯浓,香气馥郁持久,有“七泡有余香之誉 ”。

除具有一般茶叶的**功能外,还具有***、抗动脉硬化、防*糖尿病、减肥健美、防*龋齿、清热降*,敌烟醒酒等功效。

分“红心铁观音”及“青心铁观音”两种,主要产区在文山期树属横张型,枝干粗硬,叶较稀松,芽少叶厚,产量不高,但制包种茶品质高,产期较青心乌龙晚。其树形稍,叶呈椭圆形,叶厚肉多。叶片平坦展开。铁观音哪个品牌好。

清香型铁观音:清香型口感比较清淡、舌尖略带微甜,偏向现代工艺制法,目前在市场上的占有量*多。清香型铁观音颜色翠绿,汤水清澈,香气馥郁,花香明显,口味醇正。

由于新茶性寒,不可过多饮用,否则会有一定程度的伤胃、失眠。摇青与摊置相间进行,合称做青。做青技术性高,灵活性强,是决定毛茶品质优劣的关键。

铁观音哪个品牌好。“发酵”程度的掌握。应做到“春秋等香,夏暑等红”的原则,因为春秋季节气温比较低,叶子变红较慢,帮摇青可摇到梗叶水“消”,有较高的清花香显露,再行杀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