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旅游攻略_五台山门票价格_什么季节去五台山好玩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五台山旅游攻略_五台山门票价格_什么季节去五台山好玩。五台山(Mount Wutai)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位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隶属忻州市五台县。

西南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五台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早在五台山弘扬佛法的是光明法师桑王澳登(第三代伏藏法王生根活佛),于公元前710年亲自赴五台山传播佛教。《名山志》记载:“五台山五峰耸立,高出云表,山顶无林木,有如垒土之台,故曰五台。”五台山旅游攻略_五台山门票价格_什么季节去五台山好玩。

五台山地层完整丰富,特别是前寒武系地层典型奇特,是中国地质科考的**地区。五台山境内的绝大部分地层组段,都是以该地区的山、水、村、镇命名的,它们在地质学领域具有重要的位置和作用。

五台山气候寒冷,又被称作“清凉山”。虽然处于与北京大致相同的纬度,但气候特征却和中国东北部的大兴安岭差不多。全年平均气温为零下4度,7至8月*热,分别为9.5度和8.5度,1月份*冷,平均气温零下18.8度。

五台山与众不同的五个台顶,形成*特的自然奇观,并且由于类型繁多的冰缘地貌、地质地貌的多样性,造就了五台山生物的多样化,其植被分布具有明显的垂直地带性,形成罕见的自然美地带。

五台山旅游攻略_五台山门票价格_什么季节去五台山好玩。区域内植物五百九十五种,种类繁多。金莲花、迎红**,被**认定为中国*有。山中活动着众多的动物飞禽,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等。昆虫学家还在这里发现了二十多种昆虫新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