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蔬菜好?秋季如何正确养生?中医秋季养生知识?

2017-08-23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吃什么蔬菜好?秋季如何正确养生?中医秋季养生知识?秋天已到,你准备好了么?立秋已过,即使天气依然很热,我们也已经在过夏天了,大家都知道每个季节都有好吃的时令蔬菜?

白萝卜有益胃、顺气、消食的功效。它能促进胆汁分泌,帮助消化脂肪,其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秋季吃什么蔬菜好?秋季如何正确养生?中医秋季养生知识?

每年秋天一到,很多人就会被腹泻、胃痛等各种肠胃疾病困扰。据**介绍,秋季腹泻主要是由于夏季的暑湿长期停留于身体之中而造成的,加上室内外温差大,又吃了寒凉食物,使得腹部处于内外冷热夹击状态,引发腹痛、腹泻。

螃蟹要煮到熟透才能吃,开锅之后继续煮20分钟到30分钟左右,才能起到消毒的作用。在吃的过程中,要记得去掉螃蟹的鳃、胃、肠、心这些部位,因为这些部位藏有大量的病毒、细菌、污垢等。

注意,在吃螃蟹过程中,不要和这些食物一起同吃。柿子和螃蟹一起吃会引起严重的消化不良;茶水和螃蟹一起吃,会冲淡胃液,影响到消化吸收以及胃液的杀菌消毒功效,造成消化不良。

秋季吃什么蔬菜好?秋季如何正确养生?中医秋季养生知识?立秋之后,是冰箱病的高发季节。不少人因为直接食用从冰箱里取出的饮料和食物,频频引发胃肠炎等急性病。这是由于经过炎夏的消耗,入秋后,人体的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肠道抗病能力也减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胃肠方面的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