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小知识_秋季养生方法有哪些_秋季如何养生

2017-08-23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养生小知识_秋季养生方法有哪些_秋季如何养生。立秋后天气逐渐转凉,古人云:“多事之秋”,所以立秋后还需谨防“秋老虎”。立秋后看似天气凉一些,事实上,还处于三伏天的末伏阶段,早晚较凉,中午仍然暑气逼人,这就是“秋老虎”在肆虐。

海带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海带不仅有助于清除体内的积热,还可以对付因出汗过多出现的体力**。海带中含有的多种营养物质具有辅助降低血压、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对心脑血管疾布者大有裨益。

茭白是我国的特产蔬菜,与莼菜、鲈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菜”。由于其质地鲜嫩,味甘实,被视为蔬菜中的佳品。

茭白甘寒,性滑而利,既能利尿祛水,辅助*疗四肢浮肿、小便不利等症,又能清暑解烦而止渴,用一点腊肉和茭白一起炒,味道更加香。秋季养生小知识_秋季养生方法有哪些_秋季如何养生。

立秋之后,是冰箱病的高发季节。不少人因为直接食用从冰箱里取出的饮料和食物,频频引发胃肠炎等急性病。这是由于经过炎夏的消耗,入秋后,人体的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肠道抗病能力也减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胃肠方面的不适。

秋季养生小知识_秋季养生方法有哪些_秋季如何养生。秋天天气较为干燥,尤其是在北方,人体容易虚*上延出现“秋燥”,中医认为,燥易伤肺,容易导致身体的津液不足,出现诸如津亏液少的“干燥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