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窝窝的家常做法】艾窝窝怎么做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艾窝窝的家常做法】艾窝窝怎么做。北京传统风味小吃,其特点是色泽雪白,形如于笑状,质地粘软,口味香甜。不仅北京人喜欢这款小吃,就是进京的外地人也常常要品味下这款闻名全国的**小吃。

每年农历春节前后,北京的小吃店要上这个品种,一直卖到夏末秋初,所以艾窝窝也属春秋品种,现在一年四季都有供应。

艾窝窝是北京一款用糯米制作的**风味小吃,其特点是色泽雪白,形如于笑状,质地粘软,口味香甜。不仅北京人喜欢这款小吃,就是进京的外地人也常常要品味下这款闻名全国的**小吃。

艾窝窝是老北京**风味小吃。曾有诗云“白黏江米入蒸锅,什锦馅儿粉面搓。浑似汤圆不待煮,**唤作艾窝窝。它的特点就是色泽洁白如霜,质地细腻柔韧,馅心松散甜香。【艾窝窝的家常做法】艾窝窝怎么做。

同样切糕也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老北京**风味小吃,特别是到了年节,切糕一定是老百姓必吃的食物,主要是为了取个吉利,因为切糕有“年年高”之意。

原料:江米饭、面粉、白糖、芝麻、核桃仁、山楂糕。

操作

1、蒸面:把面粉放入蒸笼里开锅后蒸15分钟就可以了。

2、擀面:蒸过的面粉会发干发硬,因此等面晾凉后,要用擀面杖把面擀碎,擀细。

3、拌糖馅:您只要把蒸过的面粉,白糖,芝麻,还有碾碎的核桃仁搅拌在一起就可以了。另外还要把山楂糕切成小块状。

4、【艾窝窝的家常做法】艾窝窝怎么做。包馅:取一勺江米饭,将它放在面粉上来回搓揉,使江米饭**沾满面粉, 然后将它按扁,薄厚由自己喜好而定。再包上刚刚拌好的糖馅,然后将周边捏合到一起,再在上面点缀一小块切好的山楂糕,好了,艾窝窝就做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