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肝儿的家常做法】炒肝儿做法有哪些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炒肝儿的家常做法】炒肝儿做法有哪些。炒肝儿是北京地区**的特色传统小吃之一,清末由前门外鲜鱼口“会仙居”的“白水杂碎”改进而成。名炒肝儿,其实以猪肥肠为主,猪肝只占1/3。

制作方法是先将猪肠用碱、盐浸泡揉搓,用清水加醋洗净后再煮。开锅后改用文*炖,锅盖盖好使肠子熟透而不跑油。烂熟后切成5分长的小段,俗称“顶针段”,再将鲜猪肝洗净,用刀斜片成柳叶形的条。

“炒肝儿”是清末由前门外鲜鱼口“会仙居”的“白水杂碎”改进而成,白水杂碎以切成段的猪肠、肝、心、肺加调料用白汤煮就,由于不讲究佐料,制作简单,日久倍受欢迎。【炒肝儿的家常做法】炒肝儿做法有哪些。

于是店主将心、肺去掉,易名“炒肝儿”,一时间在京味小吃中别树一帜。

适宜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者食用适宜肝血不足所致的视物模糊不清夜盲眼干燥症小儿麻疹病后角膜软化症内外翳障等眼病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合贫血的人、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食用。

猪肠,性味甘平。常用来“固大肠”,作为*疗久泻脱肛、便血、痔疮的辅助品。可用适当的药物如槐花、枳壳纳入肠中,扎定,煮熟食。

【炒肝儿的家常做法】炒肝儿做法有哪些。古方也有作丸剂用的。如《**良方》猪脏丸,将槐花炒研为末,纳入肠中,用米醋煮烂,作丸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