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鞋有哪些品牌_布鞋历史发展_布鞋的优质特征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布鞋有哪些品牌_布鞋历史发展_布鞋的**特征。布鞋,顾名思义,即用布制作的鞋。 布鞋在我国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据考证,*早的手工布鞋是在山西侯马出土的西周武士跪像所穿的布鞋。

2009年,“千层底手工布鞋制作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从而将这项古老的手工技艺保护起来。如今,布鞋正在时尚转身成为“中国鞋”的代表,回归到每个国人的日常生活当中。

布鞋在湘西有一个非常优美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大山深处古老的山寨里生活着一位美丽的姑娘,名叫黛帕斯,她勤劳善良,心灵手巧,擅长针织女工。

在一年传统的赶秋节对山歌的时候,她遇上了自己心仪的阿哥,为了表达心中的情意,于是把自己亲手做的、收藏了多年的布鞋和绣花鞋垫送给阿哥。布鞋有哪些品牌_布鞋历史发展_布鞋的**特征。

阿哥穿上布鞋,刚好合脚,不长也不短,心喜是先祖安排良缘,于是与黛帕斯结成伴侣,过着幸福生活。此后,湘西地区也就一直有着婚嫁必送布鞋和鞋垫为礼物的习俗。

在中国历史上,早在先秦时期的鞋履早在仰韶文化时期,我国人民已在着尸非、屦或履了,当时男女鞋饰没有明显的差别。

布鞋有哪些品牌_布鞋历史发展_布鞋的**特征。鞋帮面料质量的好坏对整个鞋的质量关系很大。**鞋面料上没有织造上的疵点,表面平整光洁。将鞋平行放在光线充足的柜台上进行观察有条子、格子的鞋面可盾出条纹端正,格子横直对正整齐,染色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