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节气白露是几点几分_白露养生食谱大全

2017-09-06来源 : 互联网

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2017年节气白露是几点几分_白露养生食谱大全。当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白露即为典型的秋季气候,容易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

脚部分布着人体的6条重要经脉,并且脚远离心脏,血液循环*为不畅。所以,有“寒从脚起,热从头散”的说法。研究证实,双脚受凉是引发感冒、支气管炎、消化不良、失眠等病症的元凶。

龙眼肉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功善补益心脾,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不壅气,实为补心健脾之佳品,更是秋季白露的好食品。因此,如果你是气血不足者,不妨在白露时吃些龙眼,可以有效*疗贫血问题。

养生**称,白露季节,早晨喝碗粥,既能*秋凉,又能防秋燥。如银耳粥、莲米粥、芝麻粥、红枣粥、红薯粥、玉米粥等。对于病人来说,药物需要辨证诊*,而对于健康人来说,同样可以食补。

心脏的主要功能是把血液运行至身体的各个部位。而白露时候护心,不仅仅是保护心脏,而是保护好心血管,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如果这时候贪食寒凉,损伤脾胃阳气,尤其是脾胃虚寒者更应禁忌。2017年节气白露是几点几分_白露养生食谱大全。可适当进补,但不宜大补,于体虚者,此时*好通过食补代替药补,而食补*推粥。

*好的预防措施除了食补之外,就是要避免过敏性的接触,避免接触花粉之类的过敏原。另外,若风邪侵犯经络筋骨,严重者可能出现四肢麻痹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