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坛子肉怎么做如何做好吃_坛子肉糕家常做法大全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时候放了寒假就会去祖奶奶家玩,祖奶奶家在山上,天津坛子肉怎么做如何做好吃_坛子肉糕家常做法大全。冬天比较冷,屋里有地炉,用来烤柴*取暖,地炉的上方长年累月地挂着个坛罐,黑呼呼地却是我和弟弟的*爱。

天津坛子肉因使用陶瓷坛烧而得名。猪肉于沸水中浸烫,切块取特制小坛铺板子骨,放肉块调料肉皮密封坛口,文*焖熟,入碗凝固定型。

呈枣红色,晶莹透明,油润烂滑,香浓味美,肥而不腻。食前加热,滋味不变,亦可配白菜、面筋、土豆等。为冬季时令菜。已有200余年的历史。

坛子肉是以五花肉为主要食材的**菜,在鲁菜,川菜,湘菜菜系中均有此菜品。原料丰富,形态丰腴,肥而不腻,色泽棕红,味道浓厚,鲜香可口,汤浓味香,色泽红润,肉烂不腻。

1.带皮猪五花肉,鸡腿准备好洗净。

2.鸡蛋煮好剥皮备用。

3.猪肉切三厘米的方块备用。

4.锅中加入少许油,将猪肉放入,小*炸出猪肉中多余的油脂,炸至猪肉表面微黄盛出备用。

5.鸡腿也放入锅中炸至微黄盛出。

6.剥好皮的鸡蛋放入油中,炸至表面金黄盛出备用。

7.准备好砂锅,将炸好的猪肉和鸡腿放入,天津坛子肉怎么做如何做好吃_坛子肉糕家常做法大全。放入冰糖,料酒,酱油(不需要加盐),桂皮,八角,姜片,再加入少许开水,大*烧开。

8.大*烧开后,调小*盖上盖子炖一小时左右。

9.干豇豆提前泡发好,切寸段。

10.炖30分钟时,再加入切好的干豇豆和炸好的鸡蛋。炖至肉酥软即可。

11.炖至好的坛子肉,香而不腻,酥而不烂,鸡腿也别有风味,鸡蛋中渗透了肉香,干豇豆吸满了汤汁更是好吃极了,赶快尝尝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