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演奏技巧_怎么保养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古筝又名汉筝、秦筝、瑶筝、鸾筝,古筝演奏技巧_怎么保养。是中国传统乐器中的筝乐器,属于弹拨乐器。它是中国*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

古筝是一件伴随中国悠久文化,在这肥沃的黄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古老民族乐器。属弹拨乐器,结构由面板、雁柱(一些地段也称之为筝码)、琴弦、前岳山、弦钉、调音盒、琴足、后岳山、侧板、出音口、底板、穿弦孔组成。

古筝分四组。倍高音1,高音12356,中音12356(do re mi sol la),低音12356和倍低音12356。

筝常用于*奏、重奏、器乐合奏和歌舞、戏曲、曲艺的伴奏,因音域宽广,音色优美动听,被称为“众乐**”,亦称为“东方钢琴”。

学习古筝演奏,音准是*重要的环节之一,初学者一方面需要接受严格的听觉训练,能唱准、听准各种调的五声音阶及七声音阶,同时还需要努力学会古筝的调音方法,逐步做到能自己调音并且准确。

古筝使用的场合*佳温度为20℃,*佳湿度为50%。一般情况下,温度保持在16-28℃、湿度在50~70%之间的空间内使用古筝对乐器振动和发音都较有利。

古筝在使用时应轻拿轻放,避免碰撞或剧烈震动。

古筝应置于干燥、阴凉通风处,避免潮湿、古筝演奏技巧_怎么保养。雨淋和阳光直接曝晒(北方地区冬季不能靠近散热的暖气片,以免曝烈或变形),不要放在厨房内或容易接触油烟的地方,油烟的吸附会直接影响乐器音色。

标签: 古筝演奏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