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曹操鸡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2017-09-24来源 : 互联网

曹操鸡也称为逍遥鸡,始创于三国时期,安徽曹操鸡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为安徽省合肥市地方传统名菜。

三国时期,曹操屯兵庐州逍遥津时,因军政事务繁忙,操劳过度,卧床不起。*疗过程中,厨师按医生嘱咐在鸡内添加**,烹制成**鸡。

曹操鸡系经宰杀整型、涂蜜油炸后,经配料卤煮入味,直焖至酥烂,肉骨脱离而成。出锅成品,色泽红润,香气浓郁,皮脆油亮,造型美观。吃时抖腿掉肉,骨酥肉烂,食后余香满口。

曹操食后病情日趋好转,后常要吃这种**鸡。这道菜流传开来,被人们称为“曹操鸡”。

1.将母鸡宰杀,控尽血水,用80℃左右热水烫泡,不要碰破鸡皮。再将鸡毛煺净,从脊背开刀,掏去内脏和嗉囊,用清水冲洗、沥净,放置七、八个小时备用。

2.烧一锅沸水,将鸡放入,氽10分钟左右捞起洗净,剁去头和爪。取砂锅一只,将鸡置入,注入清水淹没鸡身,将砂锅放大*上烧开,撇去浮沫。

改小*炖约40分钟,待鸡至六成熟时,捞出晾干水份。将鸡沿背部一剖两半,再将每半个鸡身平分两块,鸡身共成四块,放在盘中备用。

3.取汤碗一只,放入冷鸡汤,姜切片,葱切成块,安徽曹操鸡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再将味精、花椒、白酒一起放入碗内,搅拌均匀,放入鸡块。然后用一重物将鸡压入汤中。

用盘子把鸡盖严、浸泡约4小时,揭去盘子,将鸡块取出,斜刀片切成长方条形,一只鸡约可切成16块;整齐地码放在盘中,形状如馒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