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可以爬楼梯吗?有什么好处?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所有高血压病人都可以适当活动,高血压可以爬楼梯吗?有什么好处?包括爬楼梯;而且高血压病人的*疗基础是饮食控制和锻炼,在此基础上药物***果会更好。

但具体活动量应当视血压控制情况、基础心功能和是否合并其他疾病等因素综合考虑。

爬楼梯不仅可以增强下肢肌肉和韧带的力量,还能促进人体能量代谢,增强心肺功能,同时对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对防*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帮助。

高血压患者经常进行爬楼梯锻炼,可以降低血脂,调节大脑皮质功能,并起到减肥作用,有助于改善高血液患者血压下降和头晕,头痛,失眠等症状。

高血压患者爬楼梯的速度,层次高低,应该由患者个体情况来决定。高血压可以爬楼梯吗?有什么好处?

一般来说,高血压患者爬楼梯的速度不宜过快,强度要注意适中,以不感到吃力,紧张为好;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应做到爬,停相间,每爬1到2层,可以在楼梯拐弯处休息片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