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几日】有什么习俗

2017-10-0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么习俗。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传统*****重阳节一般包括出游赏秋、登高远眺******遍插茱萸、吃重阳******等活动。

重阳的源头,可追溯到先秦之前。《吕氏春秋》之中《季秋纪》载:“(九月)命家宰,农事备收,举五种之要。藏帝籍之收于神仓,祗敬必饬。”

“*****飨帝,尝牺牲,告备于天子。”可见当时已有在秋九月农作物丰收之时祭飨天帝、祭祖,以谢天帝、祖先恩德的活动。

冬季保暖的第三部曲就是脚部保暖,脚部保暖有利于保护阳气,护住老年人的肾精,因为老年人的阳气较虚,所以脚部保暖尤为重要。

年人神气虚弱,在寒冷的季节可以选择每天泡脚,但泡脚不是水温越烫越好,水温保持在45摄氏度至50摄氏度*好,水凉了之后,可以循环蓄水,持续半个小时。

【2017年重阳节是几月*****么习俗。民间重阳节的习俗无外乎六件事,即登高望远、欣赏秋**********、吃重阳糕、插茱萸。重阳节前后,“秋燥”明显。由于“秋燥”的影响,特别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比如支气管炎、鼻炎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