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立冬时间】几点几分

2017-10-05来源 : 互联网

【2017立冬时间】几点几分。我国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我国幅员 广大,除全年无冬的华南沿海和长冬无夏的青藏高原地区外,各地的冬季并不都是于立冬日同时开始的。

“立冬”节气在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是24节气的第19个节气。我国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立,建始也”,又说:“冬,终也,万物收藏也”。

立冬节气的到来,是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精蓄锐,为来春生机勃发作准备。人类虽没有冬眠之说,但民间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

每年11月,立冬节气刚好是秋冬季的接力阶段,西伯利亚冷高压和蒙古高压的强度明显加强,并以冷锋为先头部队,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

2017年立冬时间(2017年11月7日 13:37 - 2017年11月22日 11:04)阳历时刻:2017年11月7日 13:37:45 阴历日期:九月(小) 十九 星期二。

立冬有三候,这三候分别是水始冻、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

水始冻:水已经能结成冰。

地始冻:土地也开始冻结。

【2017立冬时间】几点几分。雉入大水为蜃:雉即野鸡一类的大鸟,蜃为大蛤,立冬后,野鸡一类的大鸟便不多见了,而海边却可以看到外壳与野鸡的线条及颜色相似的大蛤。所以古人认为雉到立冬后便变成大蛤了。

标签: 2017立冬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